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有些累,下午又去了清华听Alabama大学Richard Lieu(吕文俊)和李惕碚老师的学生的报告。

据李老师说,他们关于对WMAP原始数据分析的文章很快就要放在网上了。李老师等人的结果与WMAP的结果很不同,所以我们期待很长时间看到他们的文章了。

这样,今天晚上就没有时间更新博客谈物理了。八卦一下吧。

我本想写杂博(13)的。

一来,我有严重的封建迷信思想,觉得13这个数字很不吉利,于是一直拖着不写。二来,杂博这个题目实在不吸引眼球。

前天和昨天,因为这个事那个事,一直睡不踏实,加上新疆的闹心,arXiv还出问题了,晚上为了打瞌睡,用电脑看快乐女声总决赛。其实没有在看,听而已。听也没有集中精力,躺在沙发上。到了快乐女声第二场,我开始睡着了,居然一睡就是半个小时。

听了曾轶可的绵羊音,听着听着觉得实在受不了。被关闭的饭否前天还热烈讨论她来着,可惜当时没有关注快女,不知道那些人都说了什么。后来饭否因一帮热爱(网上)政治的同学关闭了,可惜啊,我才关注了饭否两三天,叶三同学的浩浩荡荡的口水才取了一瓢饮……

所以,喜欢纯粹语言快感的人不能和喜欢纯粹口腔政治快感的同学聚在一起,聚在一起就得出事。

回到曾轶可,觉得巫昂的一篇博文可以一转。

曾轶可有趣吧,但没有那么有趣吧

巫昂

今天,若智子失眠,确切地说,是起得太早了,正好有机会跟她的另一半胡思客老酥网聚。

胡老酥是著名乐评人。

若智子怯怯地问,一个外行看人家那行,把一个极普通的事情弄得很热闹,免不了羡慕起来。

若:老酥,曾绵羊那事,是不是贵界集体策划的一次SHOW?

胡:呸!集体?我不是这个集体的!

若:好吧,先把你圈出来。

胡:我不置评论。

若:也是,开始的素侯,听了一首歌,我还很惊喜,兴冲冲地到处说:我发现了一个天才!她不是用嗓子唱歌,是用灵魂!知道吗?灵魂跟嗓子难免有差距。我还在饭否加了曾MM,留言给她,发自内心地鼓励她,但是,第二天我就改注意了,我觉得我前一天的冲动,是因为美国到处都是MJ的丧讯,令我期待祖国有点什么喜讯,过头了。。。而且冷静下来,听了第二首,我真的后悔了。

胡:我忙去了。

若:求求你听我倾诉完。

胡:用米国话来说,你就是一个HOUSEWIFE,HOUSEWIFE之见!

若:我承认,以后我再也不跨界惊喜了,我发誓,即便美术界出了帕瓦罗蒂,设计界出了马三立,我保证不再冲动了。

胡:你会不会发现你是一个表面上很有立场,实质上一包干草的那种。。。稻草人呢?

若:这个比喻好有趣!

胡:这只是我跨界了一下文学性。

若:胡老酥,您千万不要来文学界,文学界会惊呼的。

胡:胡什么?胡总来了?

若:又一个流行歌手暂时不想赛车和疯狂购物了,来我市视察。

OVER了,静待该HOUSEWIFE的下一个跨界奇文:《如何跳出太空舞步》

话题:



0

推荐

李淼

李淼

3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超弦理论、量子引力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