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涯球迷一家的球迷的年纪越来越小。

每次一个球会比赛的主帖,内容不长,诗意很长。

甚至英超四强的绰号都是女孩的,切尔西叫茜茜,曼联叫蔓蔓,利物浦叫莉莉,今天凌晨刚刚出局的阿森纳叫娜娜。

蔓蔓用开始的11分钟,叫艺术的娜娜欲哭无泪。看到温格的镜头,我也和他一起难受。

年轻的代价就是年轻。高中生犯的错总是比初中生少。

哪怕是最好的初中生。温格,带领一批天才的初中生娜娜走进四强已经不容易了。

他们虽然年轻,但他们是天才。

但在成熟的蔓蔓之前,温柔美丽的娜娜风情还是稚嫩。

希丁克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即使是女人的运动,娜娜还是太萝莉了一些。

对于曼联和阿森纳,我猜错了开头,也猜错了结尾。

预测足球,猜错是很容易的。

因为你猜对的几率平均是50%。

何况当一个人想利用猜错的50%,让另一个50%成立。

也就是说,我会猜对一半,茜茜将淘汰莎莎。

这个猜对了的一半,已经对了一半:茜茜客场逼平莎莎。

茜茜是一群勇敢的现代女性,他们知道如何对付风情的莎莎。

莎莎是成熟版的娜娜。风情也是成熟的风情。

作为球迷,我们也欣赏那种风情。就像年轻的球迷一家的球迷一样,每次想到艺术的莎莎,我想起海子的诗歌:

“我所热爱的少女,河流的少女。”

这位少女,就是水仙达佛涅。

那位热爱水仙的,是阿波罗。

明天凌晨的茜茜,就是阿波罗。

在阿波罗的追求下,水仙变成了月桂。阿波罗用月桂做成王者的冠。所以海子继续写道:

“你既然不能做我的妻子,你一定要成为我的王冠,我将和人间的伟大诗人一同佩戴,用你美丽的叶子缠绕我的竖琴和箭袋。”

勇敢的茜茜,今夜你就是阿波罗。

以上古龙体献给茜茜。

话题:



0

推荐

李淼

李淼

3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超弦理论、量子引力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