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 这月亮主要由你构成

—海子

二十年后,海子终于被他的家乡官方所承认。关于在海子家乡的活动,推荐困困的博文海子家乡草记。

海子的墓也重修了,诗人哀荣的墓还真不如那个寒酸的墓,虽然我觉得那个墓也不好,这里可以看到海子的旧墓的照片以及海子妈妈的照片。

北大的纪念活动视屏还没有出来,他们先上传了一个海子纪念短片,我非常喜欢这种朗诵方式。

和上面那种自然朗诵对照,这里有一舟的专业朗诵,一共一百首诗。这些朗诵用IE打开速度快些。

江湖酒吧的一些照片也出来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那天我将我写海子的两首诗转贴到我在网易的镜像,第二天一看,吓了一跳,点击过万,留言过两百,好多网友留了他们的诗。我本想将一些有代表性的留言转到这儿来,后来觉得一页一页地去翻太麻烦,就算了。大家有兴趣的话自己可以过去看看。现在这个帖子点击过两万了,留言过四百,原因是网易博客将这个帖子在首页上放了两天:

有这么多网友留言,甚至留诗,说明诗歌在中国的今天渐渐开始回归。有很多人,包括我的一些同行,对诗歌有误解-原因很简单,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和技术时代,我们误娱乐为精神。喜欢诗歌的人,精神上多了一个维度,事情就这么简单。

大家还有关于海子的链接吗?如果有请贡献出来。

话题:



0

推荐

李淼

李淼

3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超弦理论、量子引力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