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还是没时间写东西,转几篇不错的科普大家看看。

第一篇, How do we use the CMB to learn about the Universe?

这篇文章里有一些漂亮的图。

第二篇,Dark Energy and Dark Matter Might Not Exist, Scientists Allege

当然这是非主流观点。

Durham University的Tom Shanks和他的学生Utane Sawangwit重新分析了WMAP的结果,他们不用木星来校准,而用WMAP中更远的天体来校准,发现涨落比WMAP组自己分析的要小。这样话的,也许不需要暗物质和暗能量来解释这个结果。

但是,WMAP组的Mark Halpern不同意他们的结果。

第三篇,What’s the (dark) matter? Physicist Peter Fisher says we may not know for 10 years

MIT的Peter Fisher说,也许我们还要等十年才能探测到暗物质粒子,原因是当探测器的灵敏度增加时,中微子的信号会增强,需要区别中微子和暗物质粒子。

转发到新浪微博 相关阅读:

  1. 形形色色(7)
  2. 形形色色(4)
  3. 两个新闻
  4. 四年之痒
  5. Susskind演绎新美丽心灵
话题:



0

推荐

李淼

李淼

3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超弦理论、量子引力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