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训练想象力,写微型小说。

处女作是:

那天我成了环保主义者,不打的改坐地铁去没有去过的松鼠会新家。我决定先去新光天地看看。进了普拉达,一位短发靓丽的女人回头看了我一眼,淡妆、黑色唇膏,我闻到了香奈儿可可的味道。赶紧上去招呼:“小庄,你也在这里。” 她一惊,随后说:“你认识我妈妈?” 小庄单性繁殖成功了。
晚上再构思两个,稍后贴上来。

先贴一个巫昂的:

今年年初,春日迟迟,我起了厌世之心,正待自我了结,突然听到抽屉深处有女孩子嘤嘤哭泣,打开一看,原来是摩一一,她说她练习穿越,不想卡在这里,地球果然是圆的。

吃完饭又写了一个:

王丫米老师是爱情至上论者,一直在寻找她的另一半。最近,她去著名的九朝会工作了一阵子。大家知道, 九朝会是很有品位的地方,收藏了我的《超弦史话》。在读了我的书以及希腊神话之后,她终于找到了她被宙斯分割开的另一半。现在我每天要为丫米和一个半球形石桌送饭。
今天再加一个(4月5号),应主角邀请写的:
小姬热情,天真善良,诗青。传说有一个男友,谁都没见过。传说她是十三的妹妹,有人怀疑是男女朋友,谁都说不清。反正小姬是一个完美女性。我为她介绍了一个英俊小伙子,过从甚欢。一天小伙子很泄气地找我,说他会足底按摩,一次按摩到小姬右脚的第二指头时,小姬变成阿凡达断电的表情。
话题:



0

推荐

李淼

李淼

3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超弦理论、量子引力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