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东北大学参加理学院成立15周年回来,完成了平生第一次东北之旅。

感谢东北大学理学院的盛情。

感谢张鑫夫妇的照应。

吃了饭,做完事,坐下来复习利物浦和曼联(其实是第一次看),心想,写什么呢?没什么好写的。

一看过去的更新,前四篇都是物理相关的,该轮到我的文学爱好了,正好这一段时间写了几首。

66

花梨木

在干燥的北方慢慢释放

湿润的南方

67

月光

永古的传说

只生活在唐诗中

68

楼下的枣树

收容了城市的

所有甜蜜和遗忘

注释一下68,我家楼下邻居的确有棵枣树,从我的卧室望出去,已经有很多变得深红的枣子。

2009.10.15

69

感动

万物在秋天的羽翼下

屏住的呼吸

2009.10.19

秋天三首

70

没有大雁的天空

勾不起

前世草原的记忆

71

两个秋天

被象征性的寒暑隔开

中间没有雨雪

72

秋天

看不见的蓝色

衰老身体里的血脉

话题:



0

推荐

李淼

李淼

3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超弦理论、量子引力等。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尔研究所学习,1990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0年起先后在美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布朗大学任研究助理、助理教授,1996年在芝加哥大学费米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

文章